close

 

 


我跟我女朋友的價值觀還蠻接近的~儘管年齡上差了7歲~也就是說~她上了國小一年級~我才剛出生而已~但看事情的角度確很一致~其中有個共同點~就是~我們還蠻喜歡"撿破爛的"~我們逛遍北台灣的二手市集~從具有人文氣息的天母市集~到福和橋下凌晨4點才開市的怪怪市集(猛一看還真以為還到柬埔寨^^")~在東京,自由之丘的假日市集~往巴黎的聖圖安跳蚤市場~都有我們的足跡~且樂此不疲~在尋寶的過程中~總是看的多~買的少~純粹在享受過去的我還不及參與我們終於見面了的此種莫名的快感幻想中~當然~我女朋友病的沒有我重.....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晚上的飛機往德國去~對~後天~我們人不在國內~協會有小幫手會顧店~所以~同學們還是可以來~那如果有問題要找我的話~請在留言版留話~我會在8900公里外回信的......



在路上走著~我很容易察覺~這是真的古蹟還是偽古蹟~我對這兩種的定義很簡單~就是原本的古蹟經過一點點裝修後的樣子~不能太多喔~太多會有點走味(畢竟要保持原本的面貌有點難)~跟仿照舊式風格的建物~直接給它作成一模一樣~這兩者我可親易辦出~有點像全手工作的香皂跟電動打出來的偽手工皂~我可以輕易判斷出~但嚴格說來~這種專長好像對社會沒什麼貢獻.....

遇到難度高的古蹟群(例:迪化街)~要能精準的判斷~就有點辛苦了~我必須要靠雙手去摸~感覺建材本身是否超過80年以上.....難度如果更高的話(例:所謂的1.2級國定古蹟)~我必須整個臉貼上去感受歷史的溫度~方可察覺~目前辨識成功率可達100%(我回家會作功課確認是否誤判)~這有點像~打香皂時~剛開始用電動攪拌器將轉速降低去摹擬雙手打出來的感覺~皂化將盡再用打蛋器實際打兩下~這樣的偽手工皂光用肉眼判斷很難~因為表面的紋路很細~甚至比嬰兒的肌膚還要細~所以~有必要的話~要切開來觀察~對著光線去看內部是否會反光~如果會的話~那就是偽手工皂的第一證明~最後~還要實際是洗一次~觀察泡沫是否過大~然後~再下結論~目前為止成功率還是可達100%~但仍然對於油電雙漲沒有任何抑制的作用.....




前幾天去逛士林夜市~把機車停在士林分局旁~往對面一看~熊熊出現一棟八卦型的紅色建築物~心想~這不是我老爸小時候常說可鎮煞的日式建築物嗎??(例:西門紅樓就是典型的八卦狀)此種建築物常出現於龍蛇混雜或人聲頂沸的環境中~有鎮壓壞的氣體或稱惡鬼之功能~當然~以上的說法都來自我老爸~可能有50%是虎爛的......
我與女友"戰戰驚驚"的走近該建物~我瞬間無法感應到它是真古蹟還是偽古蹟~原因有二~現今很少有八卦型的建物~因為有點浪費土地面積~除非是大戶人家~才有辦法這樣蓋房子~現今這樣的建物常見於靈骨塔(例:北海福座或中正紀念堂)~第二:它的外觀非常的新~幾乎沒卡什麼灰塵~用肉眼一看~這個磁磚貼上去的時間不超過五年~所以~我無法用平常心去判斷~必須要出動我的黃金右手去感應真假~就在我發功的當下~我女友跑去問旁邊的解說員說:『這裡是古蹟嗎??』
解說員回應:『這是日據時期所留下來的房舍~原為庄役所~後來變成士林區公所~再轉變成公民會館供民眾辦活動使用..........』
我手靠在牆上心想~妳們兩位當我是死人喔.......我哩....總之~它是古積啦.....




往裡面走~有不同的展覽~有書法或油畫~雖說畫的不怎樣~但因為是放在"真古蹟"裡~磁場對了~看起來也格外的舒服~就像走在巴黎的街道~手上拿著棍子麵包~不由著也成了巴黎人~換個角度看~有點像身處台北東區~手上不拿著LV包~就渾身不自然一樣.........
走進中庭~正八卦的中心點~抬頭往上揚~微微的自然光線由天空灑下~幻想著此處在"那個年代"應該是佈置有日式的庭園造景吧~此時那個.....過去的我還不及參與我們終於見面了的那種"快感"又出現了.....(我可能很快要去看精神科醫生吧><")~總之~在那裡我還蠻爽的.....



走出會館~發現門口有塊大型的公告欄~上面貼了一堆訊息~仔細端詳~
內容竟然是:
妳要學英文嗎?請電09**-***~
妳要學羊毛氈嗎?請電09**-***~
妳要學拼步嗎?請電09**-***~
不會吧~怎麼會在古蹟裡面開起課來~這不就像在羅浮宮裡教手工皂一樣的令人不可思議嗎??
我氣急敗壞的跑去問解說員說:憑什麼他們可以在這麼舒服的地方教課~憑什麼-憑什麼-憑什麼......
解說員有點嚇到的回:其實你也可以阿~只要預約好時間跟繳場地費~就沒問題了~
我有點難為情的說:像我們這種沒有什麼身份背景的庶民也可以嗎??
解說員說:當然可以ㄚ~我們很歡迎庶民..不是~是民眾來跟我們借場地喔
然後~就出現了下面這張圖:



對~我們借到場地了~時間也敲好了~確定在上述時間開課~由我與其他兩位女老師一起上課~目前人數也確定開班了~學費+材料費一共是$5000元~課程內容是一般我在外面開的基礎班+進階班~除了手工皂外也有身體基礎保養品製作喔~如果對古蹟...不是~是對手工皂有興趣的朋友歡迎您的加入喔~
報名請電唐老師:0916-901-508.....
或電賴老師:0921-840-299~
聽說在6月底報名前有特別的優惠喔~~~~

ps:標題看起來有點怪~明明是在古蹟裡上課怎麼會去迎向未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奴-石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