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某方面其實是個沒什麼出息的男人~我習慣於在"安全的地方"進行"小小的冒險"~像我到公館鳳城去用餐~由於~並不常有機會去吃~所以~每次點菜幾乎都是1.烤鴨飯~2.牛腩燴飯........就這樣~這種習慣維持了10幾年~當然~其中也曾嘗試過別的飯~像不堪回首的:滑蛋牛肉飯~或該死的羅漢**飯.....這些新奇的飯~都會讓我很難過~因為~我並非常常有機會來這裡吃飯~我不希望得到的是~難得來卻吃到難吃的料理~得到難過的回憶~~

因為~我也不是常常有機會出國鬼混~我也不希望~得到以上"不蘇湖"的回憶~所以~再怎麼去也是比較安全的國家~或重覆一直到同樣的國家但不同的地區...........

當然~我也嘗試到匪區上海去鬼混~發現~現況並不如我所預想的"不蘇湖"~其實整個過程還蠻好玩的~從踏在外灘的第一步起~我被它其光鮮亮麗的外衣所震撼~到旅行結束後~發現我其實不是中國人的那一刻起~種種的回憶~讓我了解到~旅行原來是自我認識的開始......

話說回來~今年5月~臨時有空檔~與鬼混小幫手我的女友(她能在很短的時間內~收集到該出遊國家的資訊~就像貓咪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吃完一整懷石牌貓罐頭一樣厲害)~我們不約而同~選擇了沒有出息的日本~為我們出遊的國家~會怎麼說~是因為~我們已經去了N次了~因為去日本鬼混不需要花太多的頭腦與時間~所以~東京~我們又來了.....




我第一次出國是在27歲~到的國家是日本~那是我於琉璃工坊服務時~公司所辦的旅遊~那因為公司有出部份旅費~所以~我們必需很自然的接受公司的安排到一些奇怪的地方去玩~例如:某某作玻璃的博物館或工廠去參訪~事後還要交參觀心得.....我常想~如果~我們公司是作棺材的~那我們是不是也要到各大墳場或葬儀社去參訪.....
其實第一次出國因為新鮮感很重~所以~並不太理會部份的事情~我講的是旅行社帶團的方式~但因為大家都是年輕人~坦白講~實在很受不了~一直這樣制式的進行浪費生命的動作(集合/點名/坐車/下去吃飯~大小便加鬼混共1小時~接著~再集合/點名/坐車到另一個景點......)~所以~我們在第三天~跟導遊反應~我們可否在最後兩天~自行在東京鬼混呢??~出乎意料的~導遊竟然也勇敢的答應我們的要求(當然~我們的人很多~且面帶殺氣的跟導遊商量^^")~~就這樣~在這兩天~我們過的非常~非常有意義的兩天探險(發現~自己找路/吃飯/大小便~好像也沒那麼難)~讓我10年前我就確定了~我第一次跟團出國~也會是最後一次跟團出國~未來我要自己去......因為~以上講的~我不要得到"不蘇湖"的回憶......




10年後~重回舊地~機場大廳變得明亮許多~環境一樣乾淨整潔到沒有人性的地步~
一要國外~就是我女朋友的地盤了~一切隨著我女友走就對了~我專心的作個小跟班~不敢跟我女友放肆~深怕她會在轉角處故意跑很快~讓我追不上~把我丟在異鄉~那我又沒有特殊材藝得以謀生~最後~只能靠賣淫維生啦......我不要啦.....ㄚ達啦...><"



在很多國家的機場~等你出關後~會發現~我們必須要站在"行李待領區"領回我們的行李~(簡稱:外來難民區)~同班次的旅客~行李會放在一台看似大行的迴轉壽司上~不停的轉動~許多的遊客會慢慢的看著自己的行李滾落下來~有時會有機場人員來幫你搬~但大部份遊客們會自行一一的去搶屬於自己的行李~因為~實在沒有時間慢慢等~~這整個畫面~很像紅十字會在非洲發米糧給難民一樣的壯觀.......

我在想~一架班機上的旅客~應該有8成以上是來貴國消費的吧~那怎麼會得到這樣的服務呢??那也不知怎麼搞的~大家仿佛也覺得理所當然~自然的接受這種待遇~有點像~我上課常提到的一些邪惡企業們~我們去喝它一杯貴死人的咖啡~要排隊也就算了~竟還要消費者自己去領~喝完後~我們還要幫它收~我在想~我要不要順便幫你洗個杯子??你們家打佯要打掃的時候~要不要打電話給我~我也順便幫你擦一下玻璃門好了........
所以~我有兩種選擇~一種是消極的拒喝(林背自己泡)~一種是~如果你要賺我的錢~你就乖乖的給我送上來(目前有兩個實例:我在聯合報12樓上課~一樓就有星**咖啡店~還有~我在文大本部上課~裡面有家丹*咖啡店~這兩家對我的要求乖乖照辦~不知是我的錢比較大~還是~現在不景氣~總之~我們要懂得爭取自己的權益~尤其是在這個時機.....)~~

上面這張照片~代表的是~
各位親愛的旅客~您們辦好出關手續後~請走到行李待領區~我們的工作人員用最短的時間~已經將您保貴的行李~放置妥當~希望您在領取自己的行李後~在我國旅行愉快喔~謝謝(09/0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奴-石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