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到"公家單位"大多是繳錢或辦理證件~這次應"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的邀請~第一次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去作"專案報告"~過程與我想的不太一樣~但我自已覺得是個難得的體驗~............

我從製作手工皂以來~便與兩個世界很投緣~~~
1.公家機關--(公務人員訓練中心/大直國中/松山商職/等等我都有任教過~下個月預定要到"中央研究院"去教授手工皂~聽說是教"院士"的夫人們^^)~

2.宗教組織--
佛教-靈鷲山(在那裡我獨立教了半年~我那8位"苦命助教"也是從那裡來的)
佛教-百韻工坊(第一個讓我出來教授手工皂的地方)
佛教-普賢基金會(配合代工)
摩門教-(要出大量的貨時~我會抱一大箱手工皂去教會~請美國人幫我包~當然我也會聽怖道與聊聊他們俄亥俄州的家鄉事)~~~這個以後我會慢慢寫~認識他們的過程是個很有趣經歷.......

    話說從頭~婦女新知協會是個公益團體~協會的宗旨是~
關心婦女問題
表達婦女意見
爭取婦女權益
鼓勵女性自我覺醒、自我成長
達成平等和諧的兩性社會
(以上摘錄官網http://w_awakening.womenweb.org.tw/AboutUs_Show.asp)

    協會今年想為婦女朋友開設新的課程~於是找上我~但由於是公益團體~有部份經費是需要政府補助的~所以~協會必須要去說明課程的方向與學費/材料費細項等等~如果能有詳細的報告與規劃~政府才會提撥預算來補助吧~我想是如此吧..........所以~上星期與協會的小姐一同到號稱~"世界第一高"的101大樓....旁邊小小的社會局作簡報~~
    一上五樓~便看見開放式的辦公室~有很多忙碌的公務員在上班(我心想:這時的我應該還在睡覺吧^^")~隨後~接待我們的小姐~面帶微笑的帶我們到會客室等待~簡單的介紹後~對方似乎很驚訝我就是任課講師~不斷的說道:「老師您看起來好年輕ㄚ~一點也不像老師喔~」~~我心想:「你大概很少上網吧~有空到yahoo打打關鍵字搜尋一下-"手工皂界的師奶殺手"~就知道小弟我可不是叫假的~」但我表面還是要很正經的說:「沒有啦~其實我已經快到"不惑之年"了......只是我使用了天然的手工皂~讓我的肌膚年齡反轉~猶如~剛考完"基測"的同學一樣」......當然接下來的場面自然就有點冷了.....


    等待了10幾分鐘後~接待小姐通知我們~人員已到齊可以進入會議室作簡報了~一進會議室~共有6位官員與學者(有年齡大的也有小的)~大家臉上都很嚴肅(年齡小的有偷笑)~~~坦白說~氣氛有點小緊張~
    第一~畢竟大家都不認識我~ㄚ.我也不認識大家~~~而且~我"年輕亮麗"的外型說是老師~加上我輕浮的穿著(有上過課的同學應該見識過吧)~我想沒人會相信吧~光這點就完全沒有說服力.........

    第二~我天生的專長就是"不正經"~愛練肖話~在這種場合上~縱使我口才再好~表現上可能難免會凸鎚吧~有點像~拿"寶路"給餓肚子的公貓吃~公貓為了活下去還是會照吃(我猜的)~但我相信應該不會吃完吧~~
    協會的小姐簡單了報告10分鐘~各官員與學者也就問題的細部作了很精準的質詢~接下來就要輪到我說明材料費用了~~~我那天帶了一皮箱的"各式香精/精油/基礎油"去~算算也有200多支吧(我很喜歡讓畫面說話~自己說的天花亂墬~還不如讓對方親眼目睹一次~這樣比較有力量喔~)~在說明之前~我將各式各樣的香料樣品呈現在大家面前~我簡單說明:「如果要作成本低的手工皂~有其作法~要作成本高的~也有其作法~但結果各有不同~因為這牽涉到原料的選擇~如果說~是用在自己身上或家人身上~您們會使用那種作法??~~舉個例子~例如:大豆油與苦茶油價差很大~那如果我們與家人自己要食用的話~您們會選擇那一種??~以上~這就是我們材料費用上的不同~(後面還講了一堆...^^")」
    我一股腦的使用充滿感性與一點點卑賤的語氣把話講完~心想:「這應該會讓大家感動到眼光泛著淚水~起立鼓掌吧~」但....場面一樣很冷.......各官員學者好像對我的話不感興趣~紛紛去詢問協會小姐各式技術性的問題(例如:有無完善的配套方案或後續輔導措施ㄚ......等等)~我最後只能臉上帶著三條線~默默的把材料慢慢的裝箱~心想:「他們要的~跟我給的~好像不一樣~」幸好結論是~大家一致通過補助方案~而且表情變的溫和許多.........



    最後~上課的時間目前敲定的7月份的下午(詳細時間依官方網站為主)~報名部份可打電話到02-23511678有專人為您服務~或點選以下相關連結參考看看也可以喔~~
http://w_awakening.womenweb.org.tw/Activity_Show.asp?Activity_ID=7472

PS:低收入戶學費全免、單親與失業婦女半價,材料費另有補助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貓奴-石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