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有學生問我:「作手工皂要"出師"是不是要2年ㄚ?」我通常會答不出來~因為這要看你要作到什麼"境界"?
如果只是自己私人使用~那其實大概2天就可作出適合自己肌膚的超完美手工皂~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朝著"自創品牌"的道路前進~那所需要的時間~是很可怕的~至少~我並不想知道~

未來內容的部分~我想要朝向分"章與節"的方式來討論~我想這樣比較會講的比較細~也比較清楚~我會用大家都聽的懂的方式來說明(盡量啦)~因為故事還在進行中~所以~未來我或許會推翻我自己的說法也不一定~~~以下是故事發展的章節簡介(暫定)~

內容簡介()

前言:關於貓咪走路這個牌子

第一章:手工皂的製作(7)

1:理論篇(3-a.過去b.現在c.未來)

2:素材篇
(4-a.基礎油脂b.香料添加(香精與精油)c.添加物介紹(花草/蜂蠟/水果等..)d.顏色應用(水融性色素與礦土染料/浸泡油/基礎油之應用)

3:工法篇
(2-a.基礎4大工法介紹b.德式快速皂化法)

4:工具篇
(2-a.模具篇(矽膠模與保鮮模/3D矽膠模與2D壓克力模)2.溫度計/量杯等...)

5:計算篇
(2-a.皂化價b.INS)

6:實際操作篇
第7節:結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全站熱搜

    貓奴-石小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